stories

Stories文創故事

stories
stories

台灣首宗文創BOT案 官民攜手打造華人文創新地標

臺北文創係由富邦建設、台灣大哥大共同投資成立,作為台灣首宗文創BOT案,一路參與並見證了松山文創園區從荒涼古蹟變身國際級文創基地的所有重要轉折。
自2013年5月開幕營運以來,臺北文創一直秉持「創新」和「共榮」的初衷,用營運實績證明成功的BOT案,必能創造市府、市民、民間企業和文創界四方共贏共好的局面。

stories
stories
storiesstories
0
1

創意就是競爭力

臺北文創於2009年與臺北市政府簽訂「松山菸廠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BOT)計畫案」契約,配合市府制訂短、中、長期發展及回饋計劃,將原本荒蕪的松菸古蹟打造成國際級文創基地,並持續助攻新銳人才運用前瞻視野為豐沛的在地文化賦予創新能量,將文創產業帶向具備更多生命力和競爭力的生態系。

storiesstories
0
2

譜寫城市美學新篇章

臺北文創的LOGO是由四拍子指揮手勢揮就的軌跡轉化而成。四拍子節奏明快、穩重,是各類樂曲中最廣泛應用的節拍,透過變化應用,簡單的四拍子更可以譜出無限豐富多樣的磅礡樂章。臺北文創就如同音樂中的四拍子,在穩定中不斷尋求創新,在傳統中不斷嘗試變化,努力譜寫著新世代的城市美學樂章。

storiesstories
0
3

重視企業社會責任 落實人權政策

塑造人權充分保障環境,與企業永續經營密不可分,臺北文創認同並支持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商業與人權框架》、《全球盟約》、《國際勞動組織公約》等各項國際人權公約,要求合作廠商營運活動,確保不侵犯基本人權,使公司內外部成員,均能獲得公平有尊嚴的對待,也透過人權評估等盡職調查,加強並提升公司同仁與利害關係人的人權意識。

    shareholder

    shareholder & organization

    主要股東持股比例

    臺北文創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由富邦建設與台灣大哥大共同發起成立,分別持有50.1%及49.9%股份,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38.45億元。公司各處室分別設有專責人員。

    台灣大哥大

    49.9 %

    富邦建設

    50.1 %

    經營團隊

    management-teammanagement-team